财新运动家>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>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_相关报道>正文

胡舒立:体育产业发展需要体制创新

2016.12.04 10:06:24 来源于财新网

胡舒立称,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观念的转变、体制的创新,而这些都需要理论的支撑、共识的达成;她同时宣布推出“财新运动家”产品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石睿)12月4日,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。在开幕致辞中,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称,中国体育产业提升空间巨大,其发展需要观念的转变、体制创新。她同时披露,财新已经推出整合体育产业资源的服务平台“财新运动家”。

  胡舒立提出,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,中国体育产业在2015年经历了飞速的发展,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。正是在2015年,财新峰会上首次设立了中国体育产业论坛,反响热烈,所以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扩充为全天体量。

  胡舒立表示,“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观念的转变,更需要体制的创深,而这些都需要理论的支撑、共识的达成,这就是财新传媒关注体育产业的初衷。”发展至今,中国体育产业GDP占比仅为0.7%,而体育产业GDP占比全球平均水平为2%,可见中国体育产业提升空间巨大。

  胡舒立认为,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,国内民众对奥运会的看法已经发生显著转变,从“唯金牌论”到更加关注将体育融入日常生活。财新传媒要做的,“是希望使大家都能亲身参与其中,让我们的生活与体育的距离更近一点。”为此,财新推出了“财新运动家”产品,这是一个用专业角度聚焦体育产业,整合各方资源的服务平台。

  胡舒立介绍,本次论坛邀请了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、大连万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、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、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邓亚萍、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姚明、型动体育创始人、前奥运冠军陈一冰、秒嗨视频创始人孙继海等嘉宾,对体育产业现状和未来将进行深入地探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