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运动家

财新运动家>体育报道>正文

【排球发展论坛】郎平:期待有助排球发展的好点子

2017.02.26 12:25:00 来源于财新网

2016至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将于2月26日下午在深圳举行,这是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阔别排坛20年后,首次重新举行

  【财新网】(见习记者 刘巍)正在美国就医的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郎平26日通过视频致辞称:“祝2017中国排球运动与排球联赛发展论坛圆满成功,期待听到更多有助于中国排球发展的好点子、金点子。”

  26日上午,“2017光明优倍·中国排球运动&排球联赛发展论坛”于深圳举行。当天下午,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也将于深圳宝安体育中心上演。这是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阔别排坛20年后,首次重新举行。

  郎平于当地时间1月19日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,安装了人工关节,恢复状况比较好,已可单手拄拐行走。但郎平今年或无法重回中国女排帅位。据新华社报道,郎平表示,术后恢复需要时间,“今年参加(中国女排)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”,“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,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。”

 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在致辞中称,阔别中国排坛20年的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选择落户深圳,将对深圳排球运动的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。

  张合运表示,深圳将与中国排球协会、联赛各俱乐部、全国各相关城市的市政府、关心排球运动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一道,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,抓住历史机遇,积极推动排球运动和联赛发展。

 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全强在论坛上称:联赛队伍扩军已经摆上议事日程,只有让更多排球工作者分享到联赛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改革红利,才能扩大排球人口数量,为排球事业培养、选拔人才。

  本次“2017中国排球运动&排球联赛发展论坛”是财新“中国体育产业论坛”系列合作项目的第一站,论坛由中国排球协会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