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运动家

财新运动家>体育报道>正文

国际乒联扣除中国男乒队退赛选手25分 排名保持不变

2017.07.07 18:34:55 来源于财新网

马龙、樊振东、许昕三位男乒队选手因擅自退出中国公开赛,被国际乒联扣除25分,作为惩罚,三位选手依然稳居前三,张继科排名第五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王璐瑶)国际乒联于7月5日公布7月最新世界排名。国乒队员马龙樊振东许昕因擅自退出中国公开赛,被扣除25积分,作为惩罚,男乒队依然包揽前三。

  根据国际乒联的积分规则,7月份积分包括从2017年4月至2017年7月的11场赛事。在男子排名中,马龙、樊振东、许昕,分别以3427分、3309分、3072分包揽前三。张继科未受此事波及,7月积分为2893,落后德国选手奥恰洛夫(Ovtcharov Dimitrij) 72分,位列第五。在团体排名中,中国队以230分位于榜首,德国、日本、韩国以226分并列第二。本月初,马龙被体育媒体SportsPro评为“全球前50名最具市场潜力运动员”。

  按照国际乒联2016年12月29日出台的规则,如果运动员没有出席比赛,会被扣除25分作为惩罚,并在12个月内有效,若缺席一场锦标赛中的多场比赛,惩罚分数不累加。

  6月23日,马龙、樊振东、许昕三位男乒队队员,因不满教练刘国梁的岗位调整,退出于成都举办的中国公开赛,并集体发微博声援刘国梁。事后,国家体育总局对其严辞责令,三位队员及教练刘国梁均公开道歉,队员相继删除了声援刘国梁的微博。6月29日,男乒队全部缺席澳大利亚公开赛,中国乒协发公告称“运动员不在竞技状态”。(请见报道《男乒集体缺席澳乒赛 乒协称队员不在竞技状态(更新)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