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运动家

财新运动家>体育报道>正文

倒计时3天,2018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暨首届铁雪三项™赛揭幕在即

2018.03.01 15:27:33 来源于财新网

3月3日-5日,崇礼的太舞滑雪小镇40平方公里的地界里即将呈现由2018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特别推出的首届铁雪三项™赛,这也堪称户外运动“最强大脑”之赛。

平昌冬奥会的圣火已缓缓熄灭,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。奥运会虽然暂时告一段落,然而雪季依然火热,初春正是投身冰雪世界体验冰雪运动的好时节。

3月3日-5日,崇礼的太舞滑雪小镇40平方公里的地界里即将呈现由2018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特别推出的首届铁雪三项™赛,这也堪称户外运动“最强大脑”之赛。

作为世界上首个雪上三项赛,铁雪三项™赛由中国国家定向越野队主教练、解放军滑雪定向队主教练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戈11A队队长梁方勇老师指导设计,由三个雪地项目组成,三人组队团体参赛,分三个赛段换项累计积分完成。选手需通过三种运动全地形越野车(UTV)、越野跑(Trail)和滑雪(Ski或Snowboard)和穿差其中的两次换项找寻到遍布雪场的目标点。

因此,除了良好的身体素质,一定的户外经验和滑雪基础,对团队实力的准确预估,积分获取策略的制定,团队领导力、沟通能力、协作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的体现将是决定排名更为重要的因素。

2018年的首届铁雪三项™赛由北大光华、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、中欧、长江、浙大、山东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以及荷兰商学院等商学院的MBA和EMBA校友组队参赛。这些兼具户外和滑雪技能的挑战者将参加A组竞技组的角逐。

同时,组委会还为不会滑雪的同学特别打造了B组铁雪™两项赛事--包含全地形车驾乘和定向雪地越野跑。B组将额外享受3日下午和4日下午由太舞滑雪学校提供的专业培训,帮助挑战者开启滑雪新技能!

3月4日晚,在海拔2003米的太舞阿尔卑斯小屋将举办以“开启冰雪生活元年”为主题的2018中国商学院冰雪年会,来自体育界、商界、艺术界多位跨界冰雪玩家,将分享他们或“与雪为伍”的人生感悟,或“落雪成金”的生意经。

白天在雪地里肆意撒欢燃烧卡路里,夜晚围炉在一起汲取思想的干货,这场冰雪跨界精神的碰撞,以及首支加冕铁雪三项™赛的冠军队伍都令人期待。